Thursday, April 05, 2012

我最親愛的@張惠妹【AMeiZING】演唱會


如果講到阿妹~你會想到什麼?

15年了,阿妹出道15年了!
這15年,她用音樂陪歌迷度過了許多的時光。


因緣際會之下,參加4/4張惠妹【AMeiZING】演唱會加演場,這場表演扣除成本,將全數捐贈台東聖母醫院。

配合的歌迷,穿著白色衣服赴會,中間有個橋段很聽阿妹話的,把螢光棒關掉,換成手機螢幕的亮光,那畫面,讓我感動好久,眼淚在眼眶裡蘊釀著...
對於音樂性向來沒特別有Fu的我,其中40分鐘不間斷的「妹式」情歌,也受阿妹深深感動著,絕對值回票價!

如果講到阿妹~我會想到什麼?
我想到1994年4月,我在司馬庫斯;我在鎮西堡的部落裡,看全村民為阿妹取得五度五關的榮耀雀躍,那一年,我才國一。
那一年,司馬庫斯的純樸深刻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那一年,走在往神木的山徑上,我還懵懂無知,殊不知幾年後的我,會累積47座百岳、攀岩、滑雪...等如此豐富的生命。
原來...阿妹與我的關係不只15年。

40分鐘的妹式情歌,多半是療傷情歌,阿妹用影像去記憶音樂,去詮釋她對音樂的感覺。
每首旋律、歌詞,對她來說都是畫面,當音樂一出現,她的腦海裡便跳出,屬於她自己的畫面與故事。

「讓故事從這一首歌開始...」最後整段妹式情歌結束在「我最親愛的」。
「謝謝這些美好的音樂,謝謝這段美好的歲月,謝謝你們,我最親愛的!」
這首歌,意外的成了今晚,我最喜歡的音樂。

阿妹的音樂,這幾年也許被拿來當K歌練,也許被拿來當芭樂歌聽,但卻在某些時刻,引出了某些人的回憶,讓你回想起多年前的某段傷、某段片刻,它並沒有消失,只是暫時被遺忘...


作曲:Russell Harris
填詞:林夕
製作:JimLee、張惠妹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説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