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欣羨轉化成忌妒

最近的情緒,挺複雜的...

老公回來啦!有什麼好複雜的?就是因為老公從加拿大回來了!所以很複雜
仔細沉澱推敲,發覺,是一種從羨慕的心情轉變成忌妒的情緒作祟。

早在2個月前,就知道老公要去加拿大25天。
知道這消息的朋友,見到我的第一個問題便是:你怎麼不一起去?
(心裡OS. 人家是去工作耶!一來帶老婆去不會落人口實?二來說真的,對於工作,不好意思請那麼多天的假...)
也因為老公這次遠行,讓我深深體認到「我真的結婚了!」這件事,這是成為人妻之後的第一體認。
在朋友新居落成的烤肉趴替裡,當天晚上,我整整回答了:「妳老公咧?」這個問題不下幾十次,回答到小高很認真的幫我擋:對,她今天回答這問題好多次了,她老公去加拿大出差啦...
當下,才意識到,我真的結婚了,大家已經把我歸類在"couple"的分類裡了。

那心情到底在複雜啥哩?
我想,多半是心累了
7月初的評鑑結束後,工作並沒有變輕鬆,心情一整個很不想工作,一點也快樂不起來,就連下班後的運動,也無法提振士氣,知道9月有三鐵比賽,知道自己應該練習,但就是不來勁兒。
接著,收到老公轉來的信,公部門找他去上海一週,他問我意見,起先我以為我可以很大方的說:Go ahead. 想去就去吧!但在說出這句話之後,心裡的小惡魔發聲了: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爽,把老婆丟在家,自己一個人不斷的出國逍遙(心裡OS.當然知道他是去工作,不是去玩樂)。計較的情緒上來之後,意外的看到魏小猴要帶團騎單車遊北海道,當下的心情是:哼!我也要自己去Happy
老公也很大方的在臉書上說,就去吧!把蜜月剩下來的錢拿去用吧!(心裡OS.哇!好大方喔!)
在冷靜了幾天之後,再問自己,為啥想去北海道?
以前的我,會不加思索的說,喜歡就去做,還需要理由嗎?但,現在的我,卻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前進的理由與原因,然而,我卻找不出來,列出來的考量原因其中之一:老公又沒去,我去要幹嘛!?
這是變成人妻之後的第二體認:已經不再是以自己為考量點了。
想到這樣的改變,更悶了

看著他的網誌炫燿文及調時差要上班的鬱悶、望著他一古腦兒的幫忙同學處理結婚事宜的模樣、接收著公婆從美加回來後因旅伴而導致的不開心、面對他因為一堆衣服塞不進衣櫥說,好想搬出去(心裡OS.,你已經講這句話好久了…),我的心情又更沮喪了
結論就是:這是一種從羨慕的心情轉變成忌妒的情緒作祟,也是變成人妻後第一次最大的情緒低潮。


謹記錄這樣的心情,也許多年後回頭看這篇文,會覺得自己很可笑、幼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