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TAIWAN FROM ABOVE

感謝公司舉辦電影欣賞。
這次看的電影是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


這是部挺沉重的電影...
在美麗台灣的背後,是你我過多的「想要」,而傷害了這片土地...
面對傷痛,只會有兩種人,一種是束手無策的人、而另一種是假裝看不見的人。

去年6月~11月在士林科教館,就看過齊柏林的飛閱台灣空拍攝影展。
當時大霸尖山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必須說,動態影像相較於靜態影像,來得震撼!

一開始台灣的美麗,在在撩撥著過去台灣山林帶給我的思念。
一幕幕的畫面呈現,在字幕出現前,都能精準的說出地名、山名,那股自豪與曾經踏過那片土地的驕傲,讓我激動,是的,我曾經用雙腳走過這片美麗的土地。

台灣山林,是一片美麗的場域。
雖然是座小島,但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多樣化的環境。
這部電影提醒著我們,很多問題沒看到,也許是因為角度站的不夠高,我們所能努力就是減少垃圾量、「想要」少一點,或許,能夠對這片我們所深愛的土地,把傷害降到最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