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2014東進武嶺

武嶺,一直是單車界的最高殿堂,素有單車界的玉山之稱。

小C在新白揚


鐵人圈的朋友,在約團要騎東進武嶺,之前就聽老弟說過,東進武嶺是單車界裡最難的路線...
我這種肉腳等級,參加這種團,完全是因為有保母車的原因。
「不行了,就上車」的想法,讓我喊聲參加。

騎高難度路線,就跟縱走一樣,一開始的目標設定在哪,那麼,最後的結果大多會到哪。
一開始預設自己騎到大禹嶺,最後的那一段,再看看...
沒有到武嶺的決心,一半是因為天氣,一半是因為那個「再看看...」

因為要坐夜車,怕破功,於是跟另外的友人,提前一天搭車到花蓮住宿,14號清晨5:00開始騎乘。
中橫,在小時後的記憶裡,大多被與父母的旅行給佔據了,白楊步道裡的水濂洞、文山溫泉、迴頭彎上的蓮花池...
當然還有久違的山行,奇萊東稜的出口岳王亭、慈母橋的錐鹿古道入口、砂卡噹步道入口...
這次用單車走一遭,把小時後與過去的回憶再回顧一次,看見歲月的痕跡,有點興奮,又有點難過;興奮的是對這些地點如數家珍,難過的是地貌的改變,已經與回憶不一樣了。

因為天候不佳,騎到想睡覺,到大禹嶺已是大雨,最後的天堂路10K,一點也不想騎,但,挺滿意這次從太魯閣牌樓到大禹嶺這段的騎乘表現。
完全超乎自己的期待...
我也以為我會被收容車收走,大家以為我早上車了,在慈恩、碧綠神木看到我竄出,幾個大男生掉下巴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下次,一定要把最後的天堂路騎一次。
下次,一定要用單車跟武嶺牌樓拍照。

小C與碧綠


騎乘路線-東進武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