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我的鋼鐵老爸The Finishers<首映會>

在易霖和林慧等人的努力下,CatchPlay電影公司邀請Tman鐵人隊近五十位的會員與其家人們一起欣賞『我的鋼鐵老爸』首映會。
感謝Tman的邀請,讓我參與了這場感動的盛會。
劇情簡介
本片由柏林影展「銀熊獎」影帝賈柯甘柏林主演,法國尼斯三鐵比賽場地實地取景,壯麗美景盡收眼底。
朱利安(法比恩艾荷 飾),是個樂觀、富有幽默感的17歲青少年,與所有同年齡的人一樣,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好階段;唯一的不同點是,朱利安因為先天腦性麻痺,必須生活在輪椅上。雖然有著疼愛他的媽媽(亞歷珊卓蕾米 飾),卻和時常出勤且刻意保持距離的爸爸保羅(賈柯甘柏林 飾)關係十分疏離。
某天,朱利安在無意間發現了爸爸年輕時曾參加鐵人三項的比賽,與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激發了他的鬥志並說服保羅與他一同參賽。幾經波折後,保羅與朱利安終於決定要一起挑戰並跨越生理與心理上的極限,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壯舉;而兩人間疏離的關係也因日以繼夜的長期訓練而有所改變。


「愛,無所不能」,這句Slogan足以傳達這部電影的精神。
部份場景是法國Nice ironman比賽場地,開始的兩個空拍畫面,就深深的震撼了我,賽事帶給人的感動,得親臨現場,才能深刻體會阿!

跟爸爸疏離的朱利安,是鼓起多大的勇氣,跟他老爸提出一起比賽的想法,這股力量,開始讓我默默的抽起衛生紙。
保羅其實是深愛著他兒子的,只是他不懂得如何表達,面對別人的小孩可以走路的那一刻,卻發現自己的兒子是先天性腦性麻痺,這,我想做父母的,是很難接受的,於是,他選擇逃避,這一逃,就是將近17年。
在很多電影裡的片段,會發現,父親對兒子的愛,是不會說出來的,他是用行動來表達,此時無聲勝有聲,也是讓我頻頻拭淚的地方,這也是電影,帶給民眾感動的力量。

這部電影以三項運動為主要的故事內容,正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關於三項運動的訓練,我不是專家,但電影大部份還是圍繞在親情這段的刻劃描述,所以是部老少咸宜的電影。
支持好電影,10/9正式上映,帶父母進電影院欣賞、支持好作品。
題外話,看完這部電影,其實比較想在朱利安他們家比三鐵耶!
好山、好水、好風景,想去走走瞧瞧...




TMAN初完成百鐵-曉春教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