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14

單騎宇老~上山買菜趣!

這周末回娘家,星期天老媽不在家,我們便要提早返回台北
想說,那可以去哪兒走走~
於是,把單車裝備帶著,隨興走走
星期天一早,天氣不錯,開啟了一個好兆頭
於是決定,來去騎宇老好啦!


在科學園區吃完早餐,便驅車前往內灣;這條產業道路,小時候常常走,現在走起來,發現改變不少。
過了尖石,便決定開始騎車。
換裝、卸車,9:30準備出發,目標在宇老以娜的店吃中餐。
紀錄上說一路23km攀升,因為很隨興,加上天氣還不錯,騎起來也就特別舒服,沒啥壓力。

 在快到宇老時,遇到一群跑步的人陸續下山,妙的是,人手一顆高麗菜,最快的拿一顆也就算了,有趣的是,最後的女生,看她跑起來的狀況不是頂好,她也拎了一顆高麗菜,這裡的高麗菜有這麼好吃嗎?
於是下山時,我們也湊熱鬧買高麗菜回家,小毛把它綁在龍頭上,晚上麻辣鍋加菜。


以娜的店,簡餐好好吃,難怪這麼多車友慕名前來,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小小等了一下,不過也還好,因為也沒特別餓,就宇老派出所附近逛逛。



宇老觀景台,在小時候某一年的颱風來臨前夕停留,當時的晚霞超美,暴風雨前的寧靜,很迷人...

下山就一路下滑,山上還是冷,下滑手指都快凍僵了,到停車處,追到了剛剛路跑的落單女生以及另外一個男生,我們決定撿她下山,順便一解高麗菜的疑問。

原來,他們是2015南橫超馬圓夢團,今天是他們的高麗菜盃團練,折返信物就是高麗菜一顆,跑得快的買到20塊的小顆高麗菜,跑得慢的買到75元大顆高麗菜,高麗菜一斤25元,哈哈!真是有趣的高麗菜盃團練。

這女生去年在名古屋殘念,30K的時候抽筋,明年的名古屋她也有抽到,但剛好跟南橫超馬同一週,最後她決定參加南橫超馬圓夢團,因為,團長講了一段話:
奔跑在人生前半段最美的不是夢想,而是和你一起追夢的人;漫步在人生後半段最美的不是經歷,而是和你一起回憶的人。
這句話出自「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這本書,對於女人來說,這段話,真是打動人心,也難怪她要放棄名古屋,而選擇跟大家一起跑南橫超馬,超馬完成了,那麼後年她就可以去名古屋拿項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