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15

2015 Challenge Taiwan Tri-Asia記初標鐵

從去年開始就希望在今年可以完成初標鐵,畢竟已經在前年完成半鐵
但,游泳一直是我的罩門,
期許自己放掉魚雷浮標,才可以參加標鐵。
去年在看賽事時,發現CT 竟然有標鐵組,以往都只有226、113,今年試辦515
於是,心癢癢的....

我的參賽裝備
問了小毛:CT有515耶!有點心動!
「那就去啊!順便參加113來調整7月德國的比賽」
於是,我倆就很自動的給他報名了...
心中就告訴自己,放掉浮標吧!

Challenge的特色就是很歡樂,很Family,選手們可以牽著家人、朋友們進終點,
這是一直吸引我的地方,也是讓我深深感動的。

選手除了平日訓練之外,幕後功臣是一直是默默陪伴的家人,完賽舞台本就該留一席之地給他們才是阿!比賽的榮耀是屬於家人的,這也才能夠吸引更多人參賽。


賽事在星期六舉辦,前一天提前到台東報到,調整一下比賽的心情(話說我好像一點都不緊張耶!)
報到、交車之後,就開始賽前補給,這次發現一些不錯的店:翠安儂風旅,他的甜點,超級好吃,是法國廚師來到後山所開的店;黃記蔥油餅,從翠安儂網站上找到的,後來發現,比賽跑步路段有經過耶!
黑松羊肉爐,這是賽後去知本泡溫泉吃的,還不錯的口感。
黑松羊肉爐

好了,回歸正題,來說說這次的賽事心得吧!

關於那個我不擅長的游泳(其實,三項都不擅長,只是都能完賽 XD)
依據美女小花策略,活水湖邊邊會有台階,站著水位大約到鎖骨處,於是,秉持邊線策略,順順游,但是還是要折返阿!到末端快到折返點時,就橫切繞過浮台,到對面繼續邊線策略,好笑的是,在浮台邊喘口氣時,浮台上的工作人員對我說:加油!直直游過去,到邊邊,用走的也走得完,哈哈!我看起來真有這麼弱喔!?
游泳1500m,54分完成,對於完全沒練習這個項目的我,這樣的成績,很滿意了!

接著,在轉換區摸了6分鐘,補補防曬,上車,開始40 km自行車路段。
去程逆風,回程順風,努力把gel水喝完,為的是後面的跑步阿!
只是太陽好大,為什麼不來點雲呢!
回程順風加上轉速上來,開始刷別人卡,呵呵,大概只有這個時候的成就感比較大。


單車40km,1小時36分完成,超乎我的期待,呵呵!平常,最常練的就是自行車,大概也因為騎車這個項目讓我比較喜愛,遠遠超過跑步這件事。

然後,又在轉換區摸了5分鐘,抓了一瓶水,出發。
那瓶水的目的不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澆身體的,近中午的天氣,太陽好大,好熱,都快焦掉了...
跑步一直是我最弱的項目,游泳怕吃水,跑步怕長水泡,天生有拇指外翻,試遍各類鞋子、襪子,就是會磨水泡,尤其在跑長距離的時候。
這次,因為澆身體降溫,連帶的鞋子、襪子也溼了,結果,拇指外側磨出一顆水泡,天氣熱,速度拉不起來,一直處在7分半的速度,真的龜速到極點....
10km,花了我1小時24分鐘,唉~不滿意,但,總是完成了。
在最後一個水站,遇到小毛,天啊!他113要比完了耶!貼心的他說要陪我跑,當下,感動莫名,可我真的很龜耶!他只淡淡地說:跟著我的速度,來!
但,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不但跟不上,還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最後,只好望著他的背影,輕嘆:慢走!


結果他老大,自己衝終點去啦!
我只能自己繼續催眠自己,加油!加油!只剩團練的距離了,就快要結束了...

看到終點拱門的那一刻,都快哭了,51.5km就這樣耶!
然後,重點來了,小毛拔掉晶片、號碼布,在拱門前200m處等我,握著手的那一刻,很不可思議的情緒,告訴自己:終於完成了耶!我的初標鐵!

和老公一起進終點
最後,總成績4小時7分,女子排名46/89,分組排名18/36,我的初標鐵,依然在台東活水湖,依然有達到自己期許的優雅完賽,呵呵,一直把515當226在比,當然優雅!

活水湖非常適合第一次嘗試三項運動的新手,可說是台灣地區一等一的開放性水域的比賽場地。
才比賽完,大夥又在推坑113,指標性人物再度浮上檯,自己跳坑前,總要拉個墊背的,呵呵,這也是運動讓人著迷的地方。

開始玩鐵人之後,也沒特別的目標,只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玩一場226超級鐵人三項,哈哈!你沒看錯,就是226超級鐵人三項,人生嘛!
這個種子,多半是看了阿昏的超鐵初體驗,而埋下的,當然,那對我來說還很遙遠,體能與技術都還沒準備好,哪天,心中冒出,OK了!我就會自動完成報名嚕!

我們都拿到完賽獎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