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15

【閱讀】蒲生邸事件~宮部美幸



作者  /  宮部美幸 宮部 みゆき
譯者  /  劉姿君/ 王華懋/ 婁美蓮
出版社 /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 / 2006/07/25

內容簡介

一九九四年二月前往東京參加考試的尾崎孝史,住進一家名為「平河町一番飯店」的旅館。當天深夜,旅館突然發生火災,從房間內奪門而出的孝史,卻發現自己身陷火場。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待孝史回過神,卻發現矗立在眼前的不是旅館,而是籠罩在雪光中的「蒲生邸」。
男子自稱是時光的旅人,「我們現在,就在昭和十一年(西元一九三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凌晨的東京永田町。很快地──不到三十分鐘,二二六事件就要開始了。」
震撼日本帝都,改變眾人命運的二二六事件即將重現。此時,在蒲生邸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男子帶孝史回到事件現場,其目的為何?而最後,孝史是否能平安地回到現代?
繼《龍眠》之後,宮部美幸結合史實、奇幻、推理三位一體全新長篇鉅著。



第一次看宮部美幸的作品,懊悔這麼晚才熟知她-日本推理文壇的天后
這是本長達600頁一點也不薄的書~卻讓我閱讀流暢,一打開書本,就不忍闔上。

沉浸在歷史的溫柔裡...
感念著我們的渺小,卻又擁有巨大的力量
這部長篇大作可以帶領讀者,隨著兇殺案進入更深層對歷史的反思,在謎樣的蒲生邸宅背後,宮部美幸想讓讀者知曉更多關於日本的昭和歷史,進而挑起「還想要知道更多」的情緒。
最近開始學日文,溫和的日文發音,融合在昭和時代的氛圍裡,深深覺得日本是個溫柔又有力量的民族。
開始把宮部美幸的作品一一找出來,彌補這麼晚才認識這位超級作家的遺憾。

有趣的是~故事以二二六事件為場域,226在鐵人圈裡是超級鐵人的簡稱
我總笑說~至少得參加過一場超鐵,人生無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