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閱讀】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伊坂幸太郎

作者:伊坂幸太郎
譯者:李彥樺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9/04/17
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一定要把Abbey Road這張專輯找出來聽。
對於披頭四,我只聽聞過這張專輯封面

後來,很多人kuso這張封面。

看完了這本著作,也把Abbey Road熟悉了。
五月天瑪莎說:一定要把〈Golden Sumbers〉,〈Carrey That Weight〉和〈The End〉這三首連在一起聽。

有人說如果說村上村樹是爵士樂手,那麼伊坂幸太郎可說是不折不扣的搖滾歌樂手。在鋪陳故事的情節時,也在在提到了許多著名的搖滾歌曲或樂團。

我看過的推理小說,一點也不夠多,對於伊坂的筆觸,如同聽著旋律般,緩緩向前,而欲罷不能...
最享受的是過程,至於結果,似乎沒那麼重要。文中不少屬於伊坂式的「碎唸式的喃喃自語」,既無文學華麗的累贅,也沒有技巧的炫耀,某些片段卻讓人記憶深刻,就,很自然而然地開始跟書中的人對話,就像聊天一般的稀鬆平常。
越是深入閱讀,對於日本的認識,似乎又往前了一步,現在才認識這位作家,可以慢慢把他的作品補起來,推薦好作品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