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15

一日北高-未竟篇

一日北高,好像是單車界冬日很夯的路線,進入冬季東北季風狂吹的季節,週週都有人在騎北高。
用一天的時間,從台北騎車到高雄。剛開始聽聞,會覺得很瘋狂,但實際走了一趟,對於這種長距離騎乘,感覺還蠻有趣的。

大約11月初,Trick就在私約要騎一日北高,當時我剛手術完一個月,對於1個月後的體能狀況,不是很有把握,就訂了條件,有保母車,才跟。
目前累積單次最長里程,就是魔鬼菜單的第二天,從台東騎到天祥215K,所以大約知道自己長距離的能力,但,這次是一口氣得騎360km。


佛心來著的Trick,真的叫了台保母車。
一行人總共13人,7女6男,其中還有單趟沒騎超過100K的新手。
此行騎乘完成路線


此次出發前,看了許多人的紀錄,更是把美靜去年的紀錄帶著,用她的時間來抓分段休息,以她的經驗,來做為這次長距離騎乘的參考;當然美靜的速度我是跟不上,但,原則就是希望跟得住集團,有了魔鬼菜單的跟車經驗,大大覺得我的跟車技術,有了那麼一點點進步,就還蠻開心的;然後在Strava上,下載了北高路線,想說被海放時,還有地圖可以看,可以找路,沒想到在第二集團,還真的派上用場。

小毛一路上帶著我,我的tempo大約維持在29km/hr,前面第一集團大約30出頭的速度在推進,而我,只能慢慢的~慢慢的~落後,好吧!就維持這樣的tempo到高雄,也沒啥不好。
老弟對我的評語是:騎不快,但是可以騎好久。或許,這是我的優勢吧!

在白沙屯前,網路上流傳著所謂的密技路線,是說可以免去爬白沙屯的長坡,詢問了老弟的建議,他只冷冷地跟我說:一點也沒差。小毛也說,都要騎這麼遠了,不差那一段坡。
於是,只好把密技默默收著。(事實證明,還真的一點都沒差)
白沙屯
才和小毛聊著美靜,沒想到竟在白沙屯,女神出現了!

白沙屯巧遇女神美靜
一路算是還蠻開心地騎著,結果,在芳苑前的西濱大橋上,突然,出現了比棘輪還大的聲音,一開始以為是勾到垃圾,停下來檢查,都沒發現甚麼異物,但滑行時,那聲音持續出現著,沒想太多,繼續前進,就在橋的2/3處,後輪沒氣了!阿~~~~~破胎!
結果,是被魚鉤扎到。
因為沒帶打氣筒在身上,打電話給保母車布丁哥,保母車遠在20公里外,車上一行人準備去東石吃蚵仔,硬是被call回來,來回就將近1小時過去了,只好上車。
當下,小毛好開心的說:耶!謝謝腦婆!
原來他老大,從南寮之後就想上車了...
西濱大橋GG了
在橋上好冷,於是攔了台貨車,慢慢推進,跟保母車會合,貨車大哥下橋之後要拐進去卸貨,於是把我們丟包在橋口,這還是我第一次攔便車耶!大拇指真好用 XD

搭便車


上車之後,就再也不想騎了,雖然都是藉口。(沒關係,我會再回來的,事後看了美靜FB,才知道光叔一行人到雲林就搭高鐵返回台北了,呵呵,或許下次可以這樣練車 XD)

上車之後,就是網路霸凌的開始,東石的新鮮蚵仔,是騎一日北高的人不可能吃的美食,布丁哥體貼我們沒有車騎,帶我們去吃好料,彌補一下無法完騎的受傷心靈。

東石阿春小吃的新鮮烤蚵仔
13個人,扣掉3個到台南玩樂、上保母車7人,最後只剩3人完騎,大家都說是保母車所造成的惰性。

但套句布丁哥說的,邊騎邊玩,才是王道阿!

話說騎完隔天,就在計畫著,下次來騎一日北雲 XD。

此次騎乘分段紀錄
分段
騎乘時間
距離
八里-南寮
2’02”
63.79
南寮-白沙屯
1’35”
40.57
白沙屯-梧棲
1’41”
43.67
梧棲-伸港(午餐)
26”37
10.61
伸港-芳苑
1’17”
34.54
芳苑-西濱大橋
28”03
12.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