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6

ㄧ日北嘉~我想吃烤蚵仔!

因為想吃烤蚵仔,於是就騎車去吃了,只是這段路程 291km。
因為上次北高未竟,因緣際會吃到了東石有名烤蚵仔。
因為北高未竟,迷戀上冬季有氧騎、長距離騎乘的Tempo。
因為我是愛學鬼,仿照美靜把行程放在鎖定螢幕,參考她的北高休補點。
因為元旦休3天,那就順便回娘家吧!
好多的因為,那就不囉嗦,上路吧!
此行目的:嘉義我來了,我要吃烤蚵仔!


元旦一早5點從台北市出發,天氣在這天轉好, 風速有下降一些,目標設定到嘉義高鐵搭車回新竹,行李從簡,身上只帶了攜車袋、維修工具以及一些些補給。

一早出發溫度只有18度,怕冷的我,沒帶風衣,改帶喵喵軟殼外套,想說搭高鐵的時候,也不會太冷。(大推喵喵軟殼外套,據說已經完售了 XD)

本以為一路上會遇到北高的車友,結果都沒有,只有遇到一個騎北中的男生,在永安的時候分開,他要等朋友,只騎過單程46km的他,第一次破百,預計晚上7:00台中吃飯,我們很怡然的跟他說,你中午就會到啦!

沒有雨的順風騎,很舒服

到烤蚵仔之前,預計停4個點,永安、白沙屯、梧棲、芳苑

白沙屯小七


梧棲在全家吃午餐,適逢中午,肚子餓的關係,吃到烤地瓜,超級滿足的。
其實在快到梧棲前,心裡就念著烤地瓜,結果,路旁一群人正在控窯,可惜還沒出爐,不然去要一根地瓜,應該會更滿足。

全家的烤地瓜


在芳苑之前,被2位穿Rapha車衣的大叔刷卡,當時不知是迴光返照,還是怎的,默默跟在他們後面,速度竟然踩到 42km/hr,後來一個上坡,就掉了,小毛默默騎到前面來說:老婆,你怎麼了,是精神來了嗎?剛剛騎好快!

才發現剛剛的速度竟然有這麼快....哈哈!應該是2位大叔體型較大,破風效果較好吧!
但在東石之前,應該是累了,速度拉不上來。
這次在騎過西濱大橋之後,小小的歡呼一下,哈哈!突破上次的破胎點囉!

在進入鹿港市區,誤判元旦假期,天后宮周圍人、車好多,花了一些些時間,下次還是繞外圍台17好了 >"<

這次大概抓每段里程40-60公里,2小時含休息,每次休息大約15分鐘,就中午午餐停大約30分鐘,以這樣的Tempo,下次應該可以優雅的騎完北高吧!
雖然均速還是無法突破30km/hr,但已經對自己挺滿意的,告訴自己,下次會更好。

北嘉291km,含休息時間,(未停留)
(05:40) 八里 18km
07:30   永安 44km
09:45   白沙屯 60km
12:00   梧棲 43km
14:00   芳苑 45km
17:00   東石阿春小吃 63km
18:55   嘉義高鐵 18k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