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6

【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Why Not?

這是部充滿了勇氣與愛的電影。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作品:班傑明原本是冒險專欄的作家,他做了許多人一輩子都不一定會體驗過的事情,就在此時,老婆因病過世,於是,他的生活開始失控,工作陷入僵局、兒子遭學校開除,幸好,他還有個貼心的小女兒;最終原因,其實是他無法面對失去老婆的傷痛,於是,他決定要搬離原本的地方,在不會想起老婆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萬萬沒有想到,他買了一座瀕臨廢棄的動物園...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我認為...)

電影中描述了三段關於「痛」的故事;
「舊情難忘」、「自我認定」以及「夢想無法堅持」的痛。
每一種痛都會使人崩潰,卻又是生命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唯有認真面對他,處理他,也才能夠放下他,然後,昇華他...

當班傑明決定踏出第一步,接受老婆曾經穿過的帽T時,充滿勇氣與愛的故事就開始了...

動物園從經營困難、資金不足,到逝去妻子的貼心,種種人性中的挑戰和溫馨,在故事中反覆的流串,全心拯救廢棄動物園的意志,班傑明轉換心情重新出發的真實故事,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喜歡貫串全片的對白「Why?」、「Why not?」
做許多事之前會問自己為什麼要做?為什麼喜歡做?
有時候答案其實很簡單:問問自己,為什麼不做?
"做"的勇氣就來了

我想這會是個很妙的回答:
為什麼喜歡爬山?當年我的回答:喜歡是沒有理由的。
現在再問我,我想,我會換個方式回答:Why no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