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17

少了30K的彰化經典百K

中部最富盛名的美利達-瑪吉斯盃彰化經典百K活動,由於難度、距離適中,且沿途可飽覽彰化一帶風光,加上交管佳、補給好,幾乎每一屆都吸引五千人以上的民眾參與。
正因為口碑好,今年時間提前到3月,避免6月炎熱的氣候,早早就盤算著要去玩玩。
比賽路線圖,表訂113K


路線最陡處是爬上139縣道前的台74甲外環道,接著便是熟悉的139縣道,這是每每到台中,優閒騎乘的路線,微熱山丘排隊領鳳梨酥更是每次騎車必做的事。

中部的空氣不是頂好,矇矇的,也因此感覺不太熱,將進中午,才見陽光露臉。
今年採梯次出發,管制得很好,時間到了,梯次才放行。
出發前
這次意外發現的小天地-落羽松,就在微熱山丘後不遠,哈哈!以後騎車可以拉到這裡折返了。
落羽松
就在離開落羽松不遠,小毛從身後喊,輪胎沒氣了。
於是,就在他打氣的時候,我先離開,畢竟我比較慢,他要追很快,接著在第一補給站過後,他就追上了。
爬完松柏嶺,開始下滑,里程數大約40K,他老大停在路邊,手上拿著一根長長的東西,乍看,我以為他輪胎紮到這麼大支的鐵釘,結果後來才知道那是管胎的氣嘴。
經過他身旁時,因為正下坡滑得開心,就跟他說:我先走囉!
他只淡淡的丟了ㄧ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氣嘴,斷了
再來看到他,就在終點了...
一路上他的後輪一直有異音,事後判斷可能就是氣嘴摩擦的聲音。
於是他上支援車,在車上吹了2個多小時的冷氣。

至於我嘛!開始獨推後,想辦法找人跟,雖然下坡但是逆風,也是挺費力的。
在過了第二補給站後,遇到彰化的車友-泡麵團,大哥很好心的帶我跑;一開始還能夠維持在30出頭的速度,後來就掉了;好心的大哥自動降到28km/hr。

然後一整團人,默默的竟然在10點出頭底達終點,里程數83K,有人說:蛤!被關門了!車友說:完賽就好。
嗯~是的,完賽就好。
這次感受最深的,也許是肌力課的關係,騎車時會發生的腰痠、手麻,一直到比賽後半段才出現,以前騎沒多久就有了。
嗯~我會更加進步的,明年要再來把剩下的30K給補回來。

尋寶網-精選照片
後來在尋寶網上被放在精選照片第一張
老弟說:人正真好!
哈哈!超開心的!有騙到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